仲夏未央—telepatía

说什么相思劫短,却叫我盼日月长。
慢慢写自己喜欢的文章

(秦衣)情心劫(二)

填坑ing

狗叠这回剧情真的感觉还行,那个黑化带感的很

不出意外这回结局是一个HE和黑化

本篇过六十下一更

ooc、私设如山




  “瑶笙。”


  他只是站在那里,用平常的音量,唇齿碰撞间,却在这喧嚣的尘世之间,让我轻易听见他唤我的声音。


  “师……”我试图走上前去,表达已经听见他的话语,却被阿荼扯住了衣袖。

  “瑶笙师姐不会丢下阿荼一个人的吧。”她的一双杏眼之中波光粼粼,我见犹怜。“也是,师尊不知道对这城里有多熟悉。哪里会像阿荼啊,没了师姐就晕头转向。”

  我听见这话,心中不由得挣扎起来。正准备安抚阿荼,随后去寻找师尊时,却发现师尊已经站在我们旁边。



  刚想要开口叫他,却被他制止:“在外不便以师徒之礼相待,唤我阿青便是。”

  “师……是,阿青。”我一开始不小心依旧唤他旧称,随后才适应。
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样唤他,仿佛我们是平常的、还未戳破那层纸的一对年轻男女。我没有爱而不得的愁绪,我们之间也没有世俗的枷锁。


  就像是只有我美梦之中才会发生的一切。



  “不知阿青下山是为何?是不是派中出了什么事?有什么我能够帮得上忙的吗?”


  这句话刚出口,我看见他的眉头皱了一下。刚刚怀疑自己哪里说的不对,正想开口问,他便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此次下山不过是因为许久未下山,想看看有无心仪的琴谱与棋谱。山下并无异动,你大可放心。”他看着我,我的脸不由自主地泛起一片绯红。“我从未听闻你对下山游玩感兴趣,是阿荼叫你陪她来的?”

  “是。阿荼未曾好好游览过城内风光,又是从南疆而来,身边举目无亲。我瞧着她,就像瞧见了幼时的自己……就想着依着她一次,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
  他的眸子低敛着,我看不清其中的情绪。


  过了许久,才听见他的声音随着风轻飘飘地传进我耳朵。


  “这回我也闲着无事,就同你们一道罢了。”


  “只是下回,让随从陪着阿荼下山便是。你不必做你不想做的事情。”




  “这位姑娘,老朽今日看你合我眼缘,不如算上一卦?左右也不收钱。”

  四处看着市集上的新鲜玩意之时,有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拦下了我们三人,那双眼睛直直看着我,一时间令我生出被看穿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,我听说山下有许多骗子都是打着神算子的旗号骗取钱财呢!咱们还是赶紧走吧!”阿荼拉着我的衣袖,催促着。“我刚刚看见那边有桂花糕,好香!师姐陪我去买嘛~”


  “姑娘,你出身尊贵,本可以远离这诡谲风云,又何必深陷其中呢?”


  我本来都快要被阿荼拉走了,却因为这一句话,硬生生停下了脚步,又回到了老者面前。


  “老先生何出此言?”我紧攥着衣袖,生怕他再说出些什么我从未告诉过别人的秘密。“我只是身世平平的一个小女子罢了。”

  “究竟是不是‘身世平平’,也只有姑娘自己知道。”老者笑眯眯的捋着胡须。“老朽不是想要为难姑娘,只是难得看见如此有趣的命格,不由得有些急切了。”

  看来这位老先生有些本事,让他占卜一下,也许会对师尊有所用处。这么想着,我作揖,右手向酒楼的方向:“还请老先生进一步说话。”




  “老先生请坐。”来到酒楼,找了一个包厢,点了一些我们爱吃的菜,随即坐了下来。“不知老先生要用什么法子?”

  老者将手上的卦幡放在一边,说:“老朽擅长以手相推算,还请姑娘将右手伸出,好让老朽细细推算。”

  我将手伸出,也许是被对面老者看出有些拘束,他转头向师尊和阿荼:“老朽认为,接下来的话只适合这位姑娘一个人听,还请两位出去吧。”


  “也是。”师尊站起身。“瑶笙也有自己的私密。有的人一味的探求,只会招人厌烦。”


  总觉得师尊意有所指,但我实在想不出在场有谁值得师尊发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。只见阿荼随即也站起身来,吐了吐舌头。

  “师姐,刚刚看见外面有卖冰圆子的,看的我实在眼馋,出去给师姐也买一碗。”阿荼关上门。“怎么会有人装着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,还能被别人喜欢,真是可恶!”

  怎么阿荼一下子火气也这么大?我不解。但也不能耽误老先生的时间,只好放下心思,听听老先生会说些什么。



  我看着老先生的目光随着掌纹,看了半天。


  “临水照花,观星望月。你与北斗七星中的璇玑星有特殊的缘分,想必名字当中带着相关的字。同时,璇玑星代表的是权势,姑娘身世必定尊贵而不可及。然名中和命中与水木相近,俗话说‘水中花,镜中月’,这尊贵的身世虽为真,却没给姑娘带来应有的富贵无忧,反而成了姑娘的负累。也使得姑娘的命格不仅是极富贵的,也注定带了些可望不可及。这命格错综复杂,劫难颇多。”

  听了这话,我不由得一惊:“老先生,这可望不可及……又是什么说法?”


  “刚刚出去的那位公子,还有那位小姐,和姑娘的关系可是不浅啊。”老者没有解答我的疑问,反倒是另起了一个话题。“这二人和姑娘的关系,不仅是体现在今日,更是体现在姑娘的‘线’上。”


  “这两人,和姑娘你,都有着红线啊。”


  老者用着最淡然的语气,说出了最让我震惊的话。


  “怎……怎么可能。”我勉强笑笑。“阿荼是我师妹,阿青与我……并无可能。”

  “此言差矣。”老者却摇了摇头。“姑娘从未仔细去看,又怎明了这红线不存在呢?”

  他望着我,皱了皱眉头,又继续说。


  “不过照手相显示,姑娘虽然命中劫难颇多,却也过了七七八八,是有贵人相助。”他握住我的手,仔细端详着。“但是这最后一个劫难……难说难说。”

  “这劫难又是什么劫?难不成是血光之灾?”


  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老者之前知无不言,此时却打起了太极。“不过能够告诉姑娘的,还是能有一些的。”


  “此劫与姑娘身边的二位有关。”他顿了一下。“若是过了,姑娘的命格犹如凤凰涅槃,从此一帆风顺,能与真心人白头到老。”

  “若是不过,姑娘只有两种可能。”


  “囚凤饮鸩,或是到此为止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